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6 编辑:束长安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进一步完善我校重点学科体系,提升我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根据省部级优势(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有关文件要求和《江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办法》,决定开展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校级重点学科遴选遵循“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重点、择优确定”的指导思想,具体申报与遴选工作参照《江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办法》(附件1)执行。

2、校级重点学科的遴选实行与省部级重点学科以及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相结合的原则,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目标主要是培育省部级重点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各学院应统筹优化相关资源,按一级学科申报(附件2、附件3)。

3、已经申报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的,可同时申报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时请填写《江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申报表(拟新增交叉学科用)》(附件4)。

4、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确保符合以下要求:

1)各申报学科的申报材料均应真实、准确,学科团队成员不得在不同申报学科交叉兼报。

2)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内容原则上不得在不同学科中重复填报,确系不同学科合作的项目和成果须在申报材料中注明本学科人员排名次序。

3)各学院、各学科联合申报的材料,须经各学院、各学科带头(负责)人签字确认。

4)各学院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学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立项建设学科不在申报范围内。

(5)考虑到与“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的衔接,通过省“十三五”重点学科验收的学科,均须申报本轮校重点学科,不计入学院申报限额。

5、《江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申报简况表》可从研究生院网页下载,请各学院于11月1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一并报研究生院学科办,联系人:束长安、徐媛晖,联系电话:0511-88780097,邮箱:xkb@ujs.edu.cn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