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8 编辑:梁浩 点击:

(江大研字〔202029号)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细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学校自2019年开始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年度培训工作。现将2020年导师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学院全体在岗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时间

202012月,总学时不低于4小时。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导师培训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培训内容包括:

1.学习国家、省、校研究生导师相关文件制度(见附件1);

2.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

3.其他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

4.培训考核。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研究生导师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报告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指导质量,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各学院的《╳╳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日程安排表》(见附件2)请于113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送邮箱:yjspy@ujs.edu.cn。各学院培训工作开展期间,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将进行现场督查。

2.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登录“研究生导师业务知识学习与考试”考核系统(http://yun.ujs.edu.cn/bsdt/main/item?fwid=173)完成导师业务知识学习考核。考虑到分期分批等因素,2012年至2014年度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及2019年在岗导师培训未完成网上业务知识学习与考试的2015年至2017年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导师名单另发至各学院)须于20201230日前上网完成考核。

附件1:国家、省、校研究生导师相关文件制度

附件2:《╳╳学院研究生导师2020年度培训日程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201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