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8 编辑:梁浩 点击:

(江大研字〔20213号)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江大校202088】)号文件精神,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所有非思政类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

1.评选对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18门)。

2.材料提交。需提交的材料包括:体现“课程思政”新特点的教案(PPT课件);设计“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的典型案例,制作至少3个微视频(每个视频约10分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报告。请于330日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相关材料至培养办。

3.组织学生评教。学生评教工作由开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收集学生对课程在育人方面的评价和反馈意见,填写《江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学生评教表》(详见附件1),并将评教表汇总后于330日交至培养办。

4.组织专家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小组对报送材料进行评审,4月底公布“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结果。

二、  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申报

1.申报对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所有非思政类课程,每个学院至少申报1门。

2.申报要求: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对象主要为开设2年及以上建设基础较好、学生受益面广的非思政课程。

   ②参加课程思政建设的任课教师(团队)填写、制作一份新的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须围绕价值观塑造、能力提升、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建设目标,明确体现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

   ③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为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师德高尚、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水平高,学生评价好。

   ④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能长期服务课程建设,针对课程思政开展教研活动和科学研究。

3.申报流程

①符合要求的教师向所属学院提交《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2)和新的课程教学大纲纸质版、电子版。

②各学院审核立项申报书及新大纲,并将同意推荐的课程汇总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附件3),于2021331日前将申请书、新大纲和汇总表纸质稿交至培养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py@ujs.edu.cn

4.研究生院4月初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立项建设名单。

请各学院(学科)高度重视,加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力度,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学校将对立项、示范课程给予经费资助,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纳入年底考核。

研究生院

2021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