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行2021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时间:2022-10-17 编辑:李发忠 点击:

江大研字〔202241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经研究决定举行2021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系统学习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听取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培训,帮助新增研究生导师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和育人理念。

二、参加人员

2021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

三、培训安排

时间:20221022日(星期六)8:3017:00

地点:校小礼堂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通知相关新增研究生导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提前10分钟到场,准时参加培训会议,培训流程详见附件2。原则上不得请假。会议提供当天午餐餐券

2.导师进校需按“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10月17日发布)相关规定执行,详见附件3。镇江市域以外导师可以在线形式同步参会,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报研究生院备案。

3.导师培训采取现场培训和网上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培训结束后,新增导师须在1023—1130日内登录系统http://yun.ujs.edu.cn/bsdt/main/item?fwid=173校外导师登陆地址http://yun.ujs.edu.cn/xxhgl/exam/formlogin进行导师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考核。无故不参加现场培训、逾期不上网学习或网上学习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具备上岗资格。

4.各学院应组织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江苏省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在学科内开展导师座谈和交流,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210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