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11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决定举办“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作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含射频、模拟和数字电路、MEMS芯片)设计等方向。可以结合研究课题,提交相关的创意、创新或创业作品。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必要的技术文档、样机照片等。

参赛学生自主选题,自行完成电路的设计思想、解决方案、理论分析和仿真数据,按照给定的格式要求撰写论文。

本次竞赛评选综合评价学生对集成电路设计工具的运用水平、集成电路的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论文撰写质量。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在籍1718级研究生或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

(二)参赛方式

必须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由2-3名同学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鉴于竞赛对多学科知识的要求,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三、竞赛实施步骤与方法

(一) 组织发动、宣传动员

1.组委会下发通知。

2.同时积极利用网络、海报、横幅等方式宣传,为大赛的进行营造气氛。

(二)参赛报名

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可通过中国研究生创 “芯”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参赛队在大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并将报名信息于2019610日之前发送至xlking@ujs.edu.cn。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加入QQ群“2019江苏大学研究生创芯大赛”。

(三)参赛作品提交与评审

各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文档与作品讲解视频于2019615日之前发送至xlking@ujs.edu.cn。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四)其他

竞赛所需软件或耗材原则上由参赛队伍自行解决。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95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