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启动“2019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选手选拔和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2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2019 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通知》,为更好地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国赛)和2019 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省赛),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竞赛实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现决定组织开展“2019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选手选拔及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已被我校录取的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激励政策

1、若研究生在国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则“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时,可获得1-10分的加分(以当年加分政策为准)。

2、研究生在国赛中获奖可认定其获得选修课程2学分或等同于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实践环节考核合格。

3、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根据其竞赛成绩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比中给予一定分值的加分。

4、国赛报名费由学校承担。

5、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江大研联发[2018]1号)规定,在国赛、省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研究生可获得一定金额的单项奖学金。

6、在国赛中获奖的硕士研究生优先推荐免试读博。

三、培训日程及参赛报名

1、培训日程

(1) 课程培训:4月上旬-5月中旬

课程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数学建模简介、常用数学建模方法与案例分析、数据处理与数据建模方法、常用数学软件、建模论文写作等。 请参加培训的同学实名加入QQ群:515636412,第一次培训上课时间初步拟定在410日晚上,地点另行通知。

(2) 省赛:5月中旬(拟定于 2019 5 17 日至 2019 5 21 日)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是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江苏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竞赛活动,是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

参赛队伍设奖: 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约15%)、三等奖(约25%);

(3) 封闭式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省赛结束后进行国赛预报名,备战9月中下旬的国家竞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3天一轮的实战训练、赛题讲评、每天、每队与培训老师面对面研讨、MATLABLINGO软件指导、专题讲座。

2、参赛报名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发动研究生踊跃报名,于49日前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到培养办邮箱yjspy@ujs.edu.cn,各学院参赛研究生的人数要求详见附件2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理学院

                                          20193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