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招聘本学期研究生英语助教的通知

时间:2016-09-21 编辑: 点击:

为促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现拟招聘部分海外留学研究生为我校研究生英语助教,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1、随班听课以了解教学要求和教学安排,熟悉教学内容及重点、难点(1-2教时/周)。

2、按教学计划分组与学生进行国际学术口语训练,每周每组交流一次,每组10人左右,每次1-2教时。

3、硕士生英语助教协助任课老师对班级学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课外作业进行辅导、讲解、答疑,配合任课教师进行部分课外作业的批改(最多4教时/周),并定期进行课堂作业评讲(1教时/3周);博士生英语助教配合任课教师进行课后案例分析及讨论演示的辅导(最多3教时/周),并定期参加课堂研讨(1教时/周)。

4、协助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对研究生进行课外活动辅导,如英语演讲比赛文稿修改、比赛口语辅导等(8教时左右)。

二、申请对象

本次助教招聘人数15名左右,申请对象为我校在读的海外留学研究生。有违纪、考试不及格等记录以及超学习年限的研究生不得申请,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学校设置的助管和其他助教岗位。

三、应聘条件

1、对担任研究生英语助教具有强烈的兴趣和热情。

2、具有扎实的英语学术写作基础,并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3、英语语音语调准确,语法基本功扎实,语句连贯流畅,口语流利自然,没有明显的不良语言习惯,具有一定的国际交流经验者优先。

四、申请流程

1、申请人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英语助教申请表》(附件1),导师签字后于2016年10月10日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讲教师、课程所在学院、研究生院意见暂不填写)。

2、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组织申请助教的留学研究生进行考试选拔,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选拔合格者上岗。

五、酬金与发放方式

助教酬金20元/教时,学期末助教本人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助教期末考核表》(附件2)接受考核,考核合格按实际教时数发放助教酬金。被评定为“优秀研究生英语助教”的给予表彰和奖励,若助教中途被解聘,英语教学部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附件1:江苏大学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附件2:江苏大学研究生助教期末考核表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9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