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江苏大学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06-12 编辑: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了推动研究生创新性素质教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使有实力、有能力的研究生脱颖而出,现决定举办江苏大学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题目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本科阶段学过高等数学、概率统计等相关课程既可。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并组织学生参与。

一、竞赛时间与参赛条件

1. 竞赛时间:2016年6月17日上午9:00至6月27日上午9:00

2. 参赛对象:全校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赛选手需每3人组成一个参赛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负责组织管理。

二、竞赛方法

1. 竞赛试题将于2016年6月17日上午9:00在理学院网站公布。

2. 2016年6月27日上午11:00前将竞赛论文打印稿交到理学院203室,

上午9:00前将竞赛论文电子稿发到Email:jsshumo@126.com。

3. 竞赛试题分为A,B、C题,每个参赛队任选一道。

4. 论文格式参照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论文格式。

三、奖励办法

1.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数为总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数为总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为总参赛队数的30%,成功参赛奖若干。

2. 学校向获得各奖项的学生颁发证书并按规定计入相应创新学分或者等同完成社会实践环节,同时获奖成绩可以作为各类奖学金评定的加分项。

3. 我校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员将主要从校内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拔。

研究生院 理学院

2016年6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