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启动2016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4-22 编辑: 点击:

各相关学院(中心、院、所):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对广大研究生,特别是理工、经管类研究生在科研、实践工作中具有极大的帮助。目前,我校数学建模教练组在培训和指导大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效果显著,往届竞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6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现已开始,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扩大我校参赛队伍,增强数学建模竞赛实力,请各学院配合做好本届研究生赛事的报名动员工作。

一、 相关政策

1、参加国家竞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其报名费和比赛期间的餐费全部由学校承担。

2、在国家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可认定选修课程2学分,获奖的硕士生优先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

3、在学校比赛或国家竞赛中获奖(含“成功参赛奖”)的研究生,根据其竞赛成绩认定“创新学分”,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比中均给予一定分值的加分。

二、参赛报名及培训日程

1、参赛报名

请各学院积极发动研究生踊跃报名,于4月3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范本格式详见附件1)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yjspy@ujs.edu.cn,各学院参赛研究生的人数要求详见附件2。

2、培训日程

(1) 5月中旬-6月底:课程培训

(2) 6月底:校内比赛

校内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为总参赛队数的10%左右,二等奖为总参赛队数的20%左右,三等奖为总参赛队数的30%左右,鼓励奖若干。

(3) 8月份:暑期封闭式集训

校内比赛获奖的队员可以参加暑期集训,备战9月初的国家竞赛。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1:/各学院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各学院参赛人数要求.doc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2016年4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