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互联网+”与智能农业学术创新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19-07-22 编辑:梁浩 点击:

由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互联网+”与智能农业学术创新论坛将于20191115-17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论坛以“互联网+”与智能农业为主题,旨在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探讨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农业新模式。

论坛希望通过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学术能力,积极营造“信息支农”的浓烈氛围,为计算机类、农业工程、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提供发表学术见解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的机会。现面向全国研究生广泛征集学术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此次征文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议题

1. 智能农业理论与技术

2. 智能农业装备及应用

3. “互联网+”农业应用创新模式

4. “互联网+”农业服务模式

5. 人工智能在农业上的应用

6. “互联网+”农作物生长过程监控

7. 农业大数据获取、处理和应用

8. 农产品物流与电子追溯技术

9. 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及农产品领域的应用

10. 农产品、涉农产品及相关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

11.其它与会议主题相关议题。

二、征文要求

1.学术论文的投稿格式详见附件,字数在4000-12000之间。

2.在投寄稿件的同时,请附作者简历(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单位、联系方式、当前研究课题及研究方向等)。

3.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图文并茂,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4.论文鼓励原创性想法与4000字左右短文投稿。

5.投稿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投稿。邮箱:yjscxlt_ujs2018@163.com

三、征文评选

1根据征文内容等综合情况,组织专家进行分组评选,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胜奖若干篇),优秀论文证书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江苏大学共同盖章。会议遴选最佳论文,给予奖励2000-5000元。

2. 一、二等奖优秀论文将推荐至《通信学报》(信息技术类权威期刊,EI收录)、《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源期刊)正刊上发表。

3. 每篇录用论文邀请一名作者参会,提供其差旅食宿;一、二等奖论文需在论坛进行口头汇报。

4. 论坛及论坛期间参与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四、关键时间

投稿截止日期:2019101

录用通知日期:20191020

修回截止日期:20191031

五、联系方式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互联网+”与智能农业学术创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具体联系信息如下:

联系人:张金凤、梁浩、韩飞

联系电话:13921583951

传真:0511-88780371

投稿邮箱:yjscxlt_ujs2018@163.com

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