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实践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7-25 编辑:梁浩 点击:

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将于2019111-3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831日。

为做好本次省赛事的参赛工作,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激发材料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我校将举行该项赛事的校内选拔工作,现就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博士生、硕士生。

二、 大赛内容

要求先进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等)创新成果在材料设计、制备、性能或应用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创新性,具体表现在:

1.设计创新——参赛作品在材料的设计上必须有创新,包括组成创新、结构创新等;

2.工艺创新——在材料制备过程中,采用创新的工艺方法和设备或者创新性综合运用传统方法,使得材料制备过程高效、低成本,材料性能得到提升;

3.性能创新——作品具有一项或多项更加优异的性能;

4.应用创新——创新性地将材料实现新的应用,并且发挥了其他材料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作品要求

1.要求先进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等)创新成果在材料设计、制备、性能或应用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创新性

2.创新类作品禁止抄袭,不得用相似的项目报告冒充禁止使用已有的专利、著作或论文;

3.若引用他人成果需说明并指明出处

4.校内选拔可以只交作品报告书即可。根据省大赛通知要求,参加省赛作品需有实物展示。

四、 大赛安排

1.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821日;

2.参赛作品命名方式为“参赛学院+作品名称”,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157022754@qq.com,压缩包内需包含《附件1:大赛报名表》、《附件2:作品报告书》;

3.2019822--24日组织专家评审。

五、 奖励办法

1.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30%

2.择优推荐参加省比赛(推荐参加省比赛作品需有实物展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13775353629

邮箱1157022754@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7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