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运河•视界”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海报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8-30 编辑:梁浩 点击: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的重要体现。它作为中华文明的标志性工程,展现了中华民族在诸多领域所创造的辉煌成就,是至今仍然活着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公认的中国象征符号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大运河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高度重视,明确指出大运河是体现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的象征,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保护大运河是沿线所有地区的共同责任。在这一倡导下,江苏省作为运河沿线的重要省份,于2018年成立了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全面系统地展开对大运河文化的研究和推广等工作,对大运河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研究生群体投身于对运河文化的关注、思考和研究,为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输入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引导研究生在对运河文化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将文化信息转化为视觉美学的机制和方法,并通过“研究型设计”实现设计创新的重要命题。本次大赛以海报的形式呈现大运河的风貌、内涵与精神,也为运河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拓展了新的途径。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

个人或者团队参赛均可,每个参赛团队的队员数量不得超过3名;个人投稿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套);系列作品按单件计(一个系列作品视为一个单件作品记数)

三、大赛安排

1.作品形式

海报设计

2.作品要求

电子文档要求:100×70cm,竖幅,300dpi,存储格式为JPEG

海报的颜色或技巧并无任何限制。但必须采用四色(CMYK)印刷技术才能呈现的颜色。
设计中不得出现任何标识,基金会名称或标志。
设计作品在之前并未获得奖项,而且从来没有被展示过或提交给任何竞赛(包括社交媒体和设计类网站)。

海报中可使用支持视觉设计的文字信息(标题或口号等)。

海报中不得含有对国家文化、民族尊严或道德有侵犯等符号或图像。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创作的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构思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

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和收藏的权利。

所有参与竞赛的个人/团队都均被视作已事先接受了本规范的规定。

3.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命名方式为“参赛人+参赛学院+作品名称”,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yunheshijieujs@163.com,压缩包内需包含设计作品(电子稿)、设计说明、“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

4.征稿截止时间:2019925

5.评稿时间:2019926--30

四、评审标准

作品需富有美感和时代感,具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并能充分展现出大运河蕴含的文化内涵。

作品的设计、创意、表现等能体现出较好的研究性,作品的完成度与完整性较好。

五、奖励措施

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30%

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海报设计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话:13852912325

箱:yunheshijieujs@163.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艺术学院

20198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