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30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细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开始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年度培训工作。现将2019年导师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时间

201910-11月,总学时不低于4个小时。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导师培训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培训内容包括:

1.学习国家、省、校研究生导师相关文件制度(见附件1);

2.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研究生导师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报告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指导质量,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各学院的《╳╳学院研究生导师2019年度培训日程安排表》(见附件2)请于1011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送邮箱:yjspy@ujs.edu.cn。培训工作开展期间,研究生教育督导会莅临现场督查。

2.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登录“研究生导师业务知识学习与考试”考核系统(http://yun.ujs.edu.cn)完成导师业务知识学习考核。考虑到分期分批等综合因素,2015-2017年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导师名单会发送各学院)必须于20191130日前上网完成考核。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9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