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精品教材 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3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江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江大研字(201815号)、《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江大校[2017]187号)内容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案例库课程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现决定开展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案例库、精品教材建设的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教学案例库

1)重点支持各专业学位类别的课程案例库建设

2)案例库的内容应尽可能覆盖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适度照顾选修课程。

2. 精品教材

所有研究生课程的任课教师都可以申报教材建设,重点支持核心专业学位课的教学团队积极申报。

二、预期建设目标

1.教学案例库

1每门课程案例库中应至少包括3个案例,每个专业学位类别(或专业)系列案例库中应至少包括10个案例。案例库中应有一定数量的综合性案例及原创性案例,其中原创性案例不得少于60%。每个案例的授课时间一般为1-2课时,且不得少于1课时的教学内容。

2)力争入选国家专业学位案例库。

2.精品教材

1)精品教材要能反映学科新知识,新成就,采用有益和有效的新经验、新方法和新体系,在国内同类教材中具有特色性或先进性。

2)立项教材的编写工作原则上二年内完成,出版时须标注“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专项基金资助”。

三、申报程序

1.符合附件1、附件2申报条件的教师及教学团队开展研讨,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3)、《江苏大学自编研究生精品教材立项申请书》(附件4),于325日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报所在学院。

2.各学院(学科)进行综合评审,于327日前将《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立项申报书》、《江苏大学自编研究生精品教材立项申请书》及有关附件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作为编写基础的教材或讲义等)、《案例库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5)、《精品教材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6)等电子版相关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

3.4月上旬,研究生院分阶段完成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公布立项结果。

四、立项资助

1.教学案例库

案例库的建设根据其案例数量和质量,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周期、建设经费要求详见附件1。验收通过的重点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入库案例和优秀案例。

2.精品教材

立项的精品教材资助标准为3万元/本,于教材出版时拨付资助经费。资助经费单独建帐,由教材第一编写人负责管理与使用。并将优先被推荐为江苏省、国家优秀(精品)研究生教材。


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人:梁老师,封老师

邮箱:yjspy@ujs.edu.cn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03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