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线上培训及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3-24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更好地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国赛),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竞赛实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现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选手选拔及线上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1、大赛概况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我校认定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

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竞赛作品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突出创新,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思路、想法等方面新颖独到,还应具有良好的可实现性和市场前景。

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丰富研究生可与生活,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此项赛事,特举办“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活动。

2、赛题说明及作品要求

大赛分为创意设计赛与智能技术挑战赛两部分。

1)创意设计赛

创意设计赛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可以针对智慧城市的任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智慧金融等,提出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

参赛作品要选准申报类别,标题要新颖,内容紧扣智慧城市,最好写明灵感来源。参赛作品时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要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主要设计方案及关键技术、社会价值、预期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阐述,需附上详细的策划方案。

参赛作品应包括:①项目简表;②项目说明书;③商业计划书;④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具体模板另发。

参赛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

2)智能技术挑战赛

智能技术挑战赛待当年组委会完成命题后,另行发布。

二、校内选拔赛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在籍研究生及已确定录取本校研究生的大四本科生。

2、校内选拔赛奖励办法

1)、本次校内选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特等奖至多1项(可空缺),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另设成功参赛奖若干。

2)、本次校内选拔赛成绩优秀者,将推荐参加当年的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竞赛。

3)、在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可获得单项奖金、学分等奖励,具体奖励政策参照《江苏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3、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需组成一个参赛队,鼓励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负责组织管理,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队员排序和内部分工明确(也可报名参加培训后组队或一人成队)。

参赛团队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三、培训日程及参赛报名

1、计划定于47在腾讯会议进行赛事宣讲,详细培训及赛事安排日程表见附件1.

2、参赛报名

请各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动员,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于43日前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到培养办邮箱yjspy@ujs.edu.cn,各学院参赛研究生的人数要求详见附件3。报名的研究生需加入QQ群,名称:2020智慧城市赛;群号:1091366618

赛事报名等相关赛事咨询可咨询电话:(051188780163,赛事负责人:韩老师。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研究生院 土力学院

20203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