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江苏大学2020年春学期研究生返校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11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630门,其授课形式均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截至目前已有167门通过线上完成全部课程教学任务。419日、20日研究生返校后,教学计划安排如下:

1419日、20日两天,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线上教学全部暂停,确保学生返校途中不落下每一节课。

2. 418日前未完成线上教学的课程共463门,其中实验平台类课程17门,非实验平台类课程446门。

1421日起,446门非实验平台课程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确需进行课堂授课的部分视情况于518日以后安排(人数多的课程暂不安排线下课堂教学)。

217门实验平台类课程的理论知识部分按照学期初的教学方案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实验操作部分分批在相关实验室进行。其中,选课人数少的实验操作课将安排于511日(第14周)以后开展,选课人数多的实验操作课拟定于518日(第15周)以后分批开展。

3)少部分校内专家学术讲座类课程于518日以后安排。

请各学院梳理统计本单位拟于511日、18日开始进行的实验操作课或线下课堂教学的课程,429日前将“研究生课程线下教学汇总表”(见附件1)报研究生院备案。此部分课程的课堂教学安排若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排课计划有变动,由相关学院于56-8日在系统中调整确认。

3. 已完成线上教学的167门课程,自518日开始,酌情安排2-6学时的课堂答疑、研讨等线下教学补充。具体学时由任课教师根据年初的教学预案、线上教学的实际效果和学生的反馈需求而定。请各学院通知专业课程的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将本人负责课程的线下补充教学学时于424前报各学院,学院审核汇总后429日前将“研究生课程线下补充学时汇总表”(见附件2)报研究生院备案。此部分线下补充教学由相关学院于511-13日排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4.暂不返校、暂缓返校和需要隔离观察研究生的授课安排

暂不返校、暂缓返校和需要隔离观察的研究生,课程学习仍然按照线上学习的模式进行,待511日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可以与到校研究生一同参与课堂学习。届时如果此类研究生仍然不能返校或者处于隔离阶段,将再安排老师继续线上教学模式,确保所有研究生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不受影响。

5.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学习暂时仍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后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其课程教学模式可否由线上教学转为课堂授课。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04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