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7-23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响应交通强国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协作与交流,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研究生智慧交通创新实践大赛。本次竞赛成绩同时作为参加第一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选拔依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

二、赛事内容

当前,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正进行深度融合,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国家重点专项启动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智慧交通等试点正在推进,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建设稳步开展,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平台发挥积极作用。智慧交通便民利民,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机场、综合交通出行等示范工程稳步开展。

大赛以智慧交通运输为主题,比赛形式为线上,欢迎广大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三、赛事安排

1. 参赛动员、准备及申报(即日起~2020730日)

各参赛队伍730日上午1000前将附件作品申报书电子版(模板详见附件)及参赛作品相关材料(例如设计图纸、实物模型照片、计算机软件、作品说明书及研究报告类作品的研究报告等)打包发送至邮箱sunchao900217@126.com

逾期未报者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2. 校赛评审(2020730日)

汇总申报作品,组织专家评审。

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四、参赛要求

1、竞赛分组及要求

1)竞赛分组

本次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为:

交通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桥梁、岩土、港航、测绘、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相关竞赛类;

交通工程系统,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与智能网联交通等相关竞赛类。

2)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及其原创性做出承诺。如果作品部分内容参加过其他赛事,应如实解释说明。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智慧交通运输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类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2、参赛方式

1)参赛者自主组队报名,原则上每队参赛队员3-5名,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2)参赛作品选题须符合大赛主题,符合提交的竞赛类对作品的内涵要求。

3)参赛学生必须使用合法、合规软件开展设计、计算。技术方案的雷同、抄袭和知识产权纠纷等,参赛选手自行负责。

五、奖项设置

校赛根据总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分别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20%30%,其余参赛作品将获鼓励奖。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以此鼓励。

六、其他事项

校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组织、作品申报咨询联系人:

孙老师:13276613357

大赛作品提交邮箱:sunchao900217@126.com

2.组委会地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7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