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百名“材子”大论坛—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0-09-05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相关高校:

    为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加强省内外材料领域研究生的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瞄准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高新技术和生产实践需求,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百名“材子”大论坛—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将于2020114-6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论坛暂定为线下举行,最终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来确定(疫情防控要求将另行通知),如需调整为线上举行,将及时发布通知。现发布论坛的通知。

本次论坛现面向全国高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冶金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等学科的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广泛征集学术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此次征文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征文范围

1.高端金属结构材料

先进钢铁材料

 ②有色金属结构材料

 ③金属基复合材料

 ④先进金属连接技术

 ⑤特种合金

 ⑥先进腐蚀与防护技术

 ⑦其它高端金属材料

2.先进功能材料

 磁性材料

 ②能量存储与转换材料

 ③先进碳材料

 ④能源与环境催化材料

 ⑤高分子功能材料

 ⑥生物医用材料

 ⑦其它先进功能材料

二、征文要求

1.学术论文(中英文)的投稿格式详见附件2,字数在4000-5000之间。

2.在投寄稿件的同时,请附作者简历(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单位、联系方式、当前研究课题及研究方向等)。

3.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图文并茂,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4.投稿方式:论文通过电子邮件投稿。邮箱:xjclxslt2020@163.com

三、论坛规则

1.征文对象:论文作者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单位应负责本单位参赛论文的组织和纪律监督工作,保证本校投稿论文的规范、真实与公正。

2.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负责对本参赛单位所有论文进行形式审查和分类排序。

3.论坛形式:本次论坛决赛将以会议口头报告和墙报展两种形式举行。

四、论坛日程与安排

1.论坛征文发布: 20209月发布论坛征文范围。

2.论文报名:参赛单位于2020930日前将参赛单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论坛组织委员会邮箱,邮箱地址:xjclxslt2020@163.com

3.论文申报:请各参赛单位对参赛论文分类排序以作评审参考,并将加盖学院公章的参赛单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扫描件和参赛论文(附件2)电子版于20201020日前发送至论坛组织委员会邮箱(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4.初赛:20201024日至25日,专家评审(线上)并确定入围决赛论文和墙报名单,并公示一周。

5.决赛:暂定于2020115日,在江苏大学举办(暂定线下进行),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6.费用:所有参赛论文均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等,承办单位将承担专家、论文和墙报第一作者及一名指导教师在镇江期间的食宿和往来镇江参加决赛的交通费用。

五、奖励

本届论坛将评选论文和墙报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获奖证书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放。

论坛优秀组织奖:有5支及以上队伍成功提交参赛项目的组织单位,根据获奖情况,确定论坛优秀组织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斐 15835517683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材料学院,邮编:212013

电子邮箱:xjclxslt2020@163.com

 

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9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