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新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3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将新学期前两周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调整为线上教学模式。具体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1级部分研究生公共必修课自927日起正式开课,前两周实行线上教学(如有调整,及时通知)。请相关研究生课程负责人会同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完善教学设计,借助于在线课程建设资源和网络教学平台(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将授课形式调整为线上教学模式。

课程教学中,要根据教学大纲,重新规划课程线上、线下讲授的教学内容,科学制定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的学时比例和作业(考核)方案以及成绩评定方案,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二、线上教学注意事项

1.任课老师选择自己熟悉的在线教学平台,并将课程教学大纲、讲授内容等在线课程必需的教学资源上传至教学平台。

2.任课教师需在教学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通告,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授课进度、教学目标,以及学生需要提交完成的材料。

3.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为确保研究生线上课程学习时间不冲突,建议任课教师的线上授课时间与本学期课堂授课时间一致。

4.任课教师必须严格课程成绩考核,通过线上工具开展线上测验、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化学生课程考核记录。

三、线上教学方案的实施日程

1.923日前,课程负责人会同教学团队成员讨论商定课程教学方案。

2.924日前,任课教师通过微信或QQ建群,并将所授课程班级二维码发至培养办,培养办汇总后发布通知(另行发布)。同时培养办将政治、英语公共必修课学生分班名单发至任课教师。

3.925日前,研究生新生根据政治、英语课分班名单扫相应二维码进入课程学习群。并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学习计划确定公共数学课(矩阵论、数值分析、数理统计等)学习科目,扫相应课程班级二维码进入课程学习群。

4.926日前,任课教师建立听课名单完整的线上教学平台(含课程教学QQ群、微信群等,做好开课准备。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研究生全部入群。

5.927日,准时线上开课。

四、教学时间安排

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时间安排参照“关于调整线上教学期间作息时间的通知”(附件1)。若课程转为课堂(线下)教学,其教学时间安排参照“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作息时间安排的通知”(附件2)。

五、教学检查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研究生院前两周将组织专家开展在线课程督查。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此通知内容告知所有研究生及任课教师,安排专人积极配合,做好线上开课的协调、辅助工作,确保秋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保质有序地开展。

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88780089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19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