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在岗轮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14 编辑:梁浩 点击:

(江大研字〔202135号)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现将2021年度导师在岗轮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在岗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时间

202111月份,总学时不低于6小时。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导师在岗轮训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培训内容包括:

1.学习国家、省、校研究生导师相关文件制度;

2.组织研究生导师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报告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

相关单位可联合组织开展在岗导师培训工作,至少邀请一名校外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筹备,结合本单位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在岗导师培训,切实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指导质量。

2.各单位填写《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日程安排表》(见附件),并1031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py@ujs.edu.cn

研究生院将统一汇编各学院导师培训时间、地点、邀请专家等信息并予以发布。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培训工作开展期间,研究生院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督查。

3.各单位组织研究生导师登录“研究生导师业务知识学习与考试”考核系统(http://yun.ujs.edu.cn/xxhgl/exam)完成导师业务知识学习考核。考虑到分期分批等因素,2011年及以往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须于2021年11月1-30日前上网完成考核(包含2020年在岗导师培训未完成网上业务知识学习与考试的导师)。无故不参加培训,或学习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具备上岗资格。

附件:《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轮训日程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2110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