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申请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29 编辑:乌慧玲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苏教评院﹝20182号),通知和往年要求有所调整,调整之处在其“学位论文推荐表”中取消了“代表性成果”一栏,更注重了学位论文本身的质量,就学位论文本身评优。通知同时下达了我校2018年度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推荐名额:博士学位论文4篇、硕士学位论文15(其中,学术型6篇,专业学位9)。根据其精神现将我校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省优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应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2016.9.1-2017.8.31期间获得博、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答辩前未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的学位论文

3)非涉密的学位论文。

4)已获2017年度校优的学位论文。

5)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用中文撰写的学位论文(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需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中文摘要)。

2、若不满足以上条件(4),但学位论文本身质量确属优秀的博、硕士学位论文(所有一审专家评阅意见均在85分以上),也可申报。

3、每位导师所指导的博、学术型硕士及专业硕士的学位论文各限报1篇。

4、每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可以推荐2篇博士学位论文;独立二级学科博士点可以推荐1篇博士学位论文;每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独立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可以推荐1篇硕士学位论文;每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可以推荐2篇硕士学位论文;分领域招生和培养的专业学位硕士点可按领域推荐。

5、各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合论文评阅专家意见和答辩情况,择优推荐,宁缺毋滥。参评论文应注重学位论文质量,符合盲审处理和学术规范审查要求。

二、评选程序

1、个人及学院学科申报。申报者填写相应表格,并提供相应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须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充分参照论文盲审专家评阅意见,注重学位论文本身的创新性和质量,讨论后确定本学科推荐人选和排名顺序(一级学科跨学院的排名需学科带头人签字,跨学科学院均盖章)。《申报汇总表》按博士、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分别汇总(序号即排名顺序)。

2、同行专家评审。学院、学科组织三名相关或者相近学科省内外专家对归档版盲审格式论文作出评价专家遴选需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格执行《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标准》(附件2、《江苏省优秀学术学位论文评审标准》(附件2、《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论文评审标准》(附件2,实行分类评审,把握评选定位,坚持评审质量,排除各种干扰。评审专家应认真填写《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审表》(附件2)。

3、择优推荐,学校审定。各学院、学科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择优推荐并按学位类别排序汇总。学校审定推荐申报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者名单。

附:学位论文盲审版要求,封面、扉页、主体部分及“独创性声明”、“作者在读期间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成果”、“致谢”等文字里不得出现学校、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有关隐去文字统一用 * 字符号代替。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可在学位论文“参考文献”后、以“附录”形式列出,每篇学术论文均请标明期刊级别、名称、刊号、期数,以及学术论文题目、第几作者(不得出现作者姓名)等信息。所承担的项目等成果可以以所任课题组成员(如核心成员/一般成员/……)等情况表述。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615日前将拟申报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材料汇总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不接受逾期报送的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

1、以学院为单位的《申报汇总表》(附件3(学院签字盖章);

2、学位论文盲审版电子版和纸质版一本,必须与国家图书馆的存档原文一致。论文电子版封面须按“江苏省推优博士学位论文”(附件4)、“江苏省推优硕士学位论文(学术型)(附件4”、“江苏省推优硕士学位论文(专业型)(附件4”的统一格式制作,具体样式见附件4。其中,封面栏目的填写说明如下:

1“学科代码和名称”、“类别(领域)代码和名称”均按国家2011版目录规范填写;未设“二级学科”的,请填写“一级学科”代码和名称;如属交叉学科的,可填写与现有目录内相近的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并在该相近二级学科名称后用+号标注。“专业领域”请填写论文所属的专业领域,没有所属专业领域的,可不填写。

2“论文研究类型”选填①基础研究类、②应用基础研究类、③应用与实务研究类三类之一项。

3“论文关键词”用关键词清晰反映参评学位论文所涉学科或领域的研究方向或重点内容。

4“论文题目”请据实填写,不得简略。

3、论文推荐表1份(限页填写,双面打印,无需盖章)(附件5

4、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审表》专家签字的三份纸质表以及电子版

4、申报人基本情况表(见附件6-1、附件6-2和附件6-3)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鉴于过渡期,本次我校的“申报汇总表”暂保留了“代表性成果”一栏仅作参考。

5、“申报人基本情况表”中相关成果的原件证明材料(2017年度的校优秀博士/学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只需分别提供在附件7-1/7-2/7-3增填的20176月以后相关成果的证明材料;

三、评审推荐

学校对各学院拟申报的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推荐,评选出申报省优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请各学院按时间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1、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苏教评院﹝20182

      2、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标准及专家评审表

       3、学院申报汇总表

       4、江苏省推优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封面

       5、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6-1、江苏大学2018年度拟申报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人基本情况表

       6-2、江苏大学2018年度拟申报江苏省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申报人基本情况表

       6-3、江苏大学2018年度拟申报江苏省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申报人 基本情况表

 7-1、江苏大学2017年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相关成果汇总表

 7-2、江苏大学2017年度校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成果汇总表

 7-3、江苏大学2017年度校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成果汇总表

 8、上交材料的电子文档命名规则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一二十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