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08 编辑:梁浩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决定举办“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为满足国家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机械装备行业的创新发展,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2014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了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举办五届。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部门主办,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我校认定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

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

二、参赛作品

1. 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2. 参赛主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开发装备;

2)绿色高效油气装备;

3)风能装备;

4)太阳能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3. 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符合大赛赛题,做到选题新颖、构思巧妙、设计合理、经济实用。

2)参赛作品须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报告书,报告书包括方案创新点、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势、具体方案描述等内容,以充分表达作者设计意图和体现设计优势为宜。

3)作品如果是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严禁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不接受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

4)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如果是在往届作品基础之上进行的改进创新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 材料提交

1)网评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告书》作品报告书(报告书格式参照附件1),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其他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2)决赛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简介展板、答辩PPT等。

三、竞赛安排

1. 拟参赛团队于201951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3)电子稿发至邮箱45980750@qq.com,报名表文件名采用学院+队长+装备大赛报名表(发送成功会收到回执);同一截止时间前加入QQ群(群名:江苏大学能源装备大赛,群号:984829751),加入时请输入学院、团队负责人姓名

2. 2019517日下午15点,将在能动学院1419教室召开所有参赛人员的备赛启动会。启动会主要内容包括:1)赛事背景与参赛流程介绍;2)作品选题指导;3)互动交流。

3. 201952524点前,所有参赛队伍请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稿至45980750@qq.com,文档命名为学院+队长+装备大赛报告书。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能动学院组织专家评审。作品提交要求与国赛一致,详见附件1

4. 2019528日,将举行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对象

全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参赛(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

参赛选手需组成一个参赛队,鼓励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负责组织管理,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队员排序和内部分工明确。

参赛团队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五、奖励办法

1. 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特等奖至多2项(可空缺),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

2. 在“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可获得单项奖学金、创新学分等奖励,具体奖励政策参照《江苏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江大研联发[2019]1号)执行。

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

六、联系方式

赛事负责人:潘剑锋,屈健,王爽

咨询电话:15952804218, 13951283827

邮箱:rjqu@ujs.edu.cn

附件1:“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7/2c9088a56a29c7ef016a30eac92b03e3

附件2:关于举办“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7/2c9088a56a29c7ef016a30d278d603d7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