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首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28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现决定举办江苏大学首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活动。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本届竞赛以“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为主题,突出创新,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参赛作品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先进工业机器人、可穿戴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农业机器人、空间与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生物与微纳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群体机器人等。

本届大赛作品由参赛研究生团队自由选题,设计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稿、3D模型、仿真软件、机器人算法、实物等。

参赛作品分为三个类别:创意设计、软件仿真和实物展示。

1.创意设计类:机器人新概念、新结构、新外观等;

2.软件仿真类:建模分析、软件仿真、机器人算法等;

3.实物展示类:机器人实物等(侧重实物的功能性、完成度、使用效果)。

二、竞赛规则

1.拟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团队学生成员于2019年5月8日前加入QQ群“878303517”,加入时请输入“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校赛组织方将于2019年5月10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召开所有参赛人员的校内预备会。

2.所有参赛队伍请于2019年5月25日提交“作品文档与作品演示视频”至zhuyi@ujs.edu.cn,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所提交作品文档应包括以下内容:

(1)作品简介:概述主要成果。

(2)作品介绍,分为以下5个部分:

1)立项依据:阐述本项目研究的意义、国内外研究/市场现状分析、将解决什么问题或者迎合怎样的市场需求。

2)创新点:阐述本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技术或实施可行性分析,重点突出特色与创新之处。

3)设计方案:阐述本项目实施的有关方法、关键技术、实验手段等内容。

4)完整度与设计结果:阐述本项目目前的实现程度及相关测试。

5)应用或推广价值。

三、竞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选手需每2-5人组成一个参赛队,鼓励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负责组织管理,每队必须有一个指导教师。

四、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特等奖至多1项,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另设成功参赛奖若干。

2.本次校赛成绩优秀者,将推荐参加6月份的全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