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实践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9-05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现决定举办2021 年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活动。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2021 年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由管理学类教指委主办,河海大学承办。大赛旨在为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研究热情,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二、赛事主题与范围

      赛事主题:助力乡村振兴

      案例主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江苏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推进机制

2、江苏脱贫地区的区域性和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3、江苏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

4、江苏提升粮食等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建设

5、江苏提升现代种业创新发展能力建设

6、江苏有力有效保护耕地长效机制

7、江苏提升现代农业科技装备支撑能力建设

8、江苏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

9、江苏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建设

10、江苏加强职业农民培育建设

11、江苏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12、江苏乡村规划管理经验与推广

13、江苏城乡互联互通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14、江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15、江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16、江苏推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

17、江苏促进农村消费

18、江苏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19、江苏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20、江苏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长效机制

21、江苏构建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机制

22、江苏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

23、江苏加快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

24、江苏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5、乡村振兴工程管理相关案例

三、参赛队伍要求

       参赛形式:团队形式、全队人数不超 8 人(参赛队员不超过 6 人,指导老师 1-2 人)  

       参赛主体: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

四、赛事案例要求

       1、案例取自于近 5 年(2016-2021)乡村振兴的科研、生产实践活动,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2、案例报告应包括案例背景、具体问题、分析方法、解决方案,若现实中已产生实际效果或效益,可以同时阐述。

       3、案例报告正文请用小四号宋体、1.3 倍行距编排,要求字数 10000 字以下,案例报告正文含图表不超过 20 页。

       4、参赛队伍需同时提交案例报告和汇报PPT。参赛案例存在抄袭、 改编现有案例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得奖励的,收回所获奖励及证书。

五、赛事安排

  1、拟参赛团队于20219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稿发至邮箱ujsmba_case@163.com,报名表文件名采用学院+队长+案例大赛报名表(发送成功会收到回执)。

   22021918日下午在线召开备赛启动会。启动会主要内容包括:1)赛事背景与参赛流程介绍;2)互动交流。

   32021101024点前,所有参赛队伍请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稿至ujsmba_case@163.com,文档命名为学院+队长+案例大赛报告书。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管理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六、奖励办法

   1、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另设成功参赛奖若干。

   2、在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中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可获得单项奖金、学分等奖励,具体奖励政策参照《江苏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七、联系方式

   赛事负责人:金老师,樊老师

   赛事咨询联系方式:QQ  10373912

   邮箱:ujsmba_case@163.com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广大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

202193

 

  • 附件【报名表格.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