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实践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绿色化工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1-09-11 编辑:李发忠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鼓励、支持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的科研实践创新赛事活动,现决定2021年10月4日~6日举办2021年江苏研究生绿色化工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参赛报名:参赛队伍在2021930日前完成设计并将参赛报名表、计划书等电子版发送到校内预选赛指定联系邮箱,并加入大赛QQ交流群(详见四)

2、申报人必须是第一作者,其它作者按对作品的贡献依次排列;参赛作品如进入决赛,主要由申报人进行现场答辩;

3、申报人必须为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二、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

1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主题为“绿色化工、安全生产”,参赛作品应该聚焦化学化工绿色生产技术开发,化学化工安全高效生产工艺开发,绿色环保新产品开发等。

2竞赛规则:

1)初赛

每件作品安排3-5名评委进行评审,并采用评委回避制度,即评委不评审自己所在学院的作品。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分,根据各评委的评分,计算出每个作品平均分,根据平均分排名确定入围决赛名单和三等奖、优秀奖名单。如果参赛队伍提出复审,则由初审阶段的复审专家小组进行复审,确定该作品是否进入决赛。评分采取百分制,标准如下:

评分标准

分值占比

“绿色化工、安全生产”主题吻合度

10%

设计方案的合理性

10%

设计方案的创新性

20%

设计方案的原创性

10%

设计方案的预期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10%

设计方案的完善度

20%

设计方案来源取得成果等整体评价

20%

2)现场决赛

决赛答辩时,要求作品介绍明确清晰、演示流畅、答辩正确。答辩评委由3-5位专家组成,所有评委对本学院参赛作品实行回避制。每个评委依据评分要点分别对该组作品打分,并由工作人员分别计算每个作品的得分,然后根据分值进行组内排序。

最后,评审专家组召开集体会议,讨论确定一、二等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报研究生院批准后进行公示。

三、奖项设置:

1、本次预选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其中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初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经过决赛答辩选出。所有奖项颁发江苏研究生绿色化工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证书;

2、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由评审专家组织评选产生,并颁发江苏研究生绿色化工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证书;

3、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由组织委员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4、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队伍优先推荐参加江苏研究生绿色化工创新大赛。

四、联系方式

1、大赛联系指定邮箱:ujs_hxhgxy2021@163.com

2、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夏老师18852860090

3、大赛QQ交流群: 660148664

江苏大学    研究生院

江苏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