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实践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江苏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编辑:李发忠 点击: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为鼓励、支持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的科研实践创新赛事活动,现决定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江苏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一、赛事简介

 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通大学已经连续两年作为本赛事承办单位,2021年将继续承办本次大赛。大赛分为初赛选拔、前沿技术分享、线上决赛三个阶段,重在突出优秀研究生的个人风采展示能力,鼓励广大研究生提升科研情操和素养的同时,更需具备高水平的演讲和展示才能。

二、大赛主题

窗体底端

本次大赛以匠心巧思,镜献百年为主题,旨在推动显微成像技术在科学领域的创新实践,鼓励医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严谨求实、富有工匠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创新创造、巧思妙想,在科研过程中不拘一格、百花齐放。因此,本次大赛将通过考察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为广大热爱显微成像技术的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硬核能力的舞台。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江苏省高校医学及相关领域(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特种医学以及生物学等)在读硕、博研究生,同时也欢迎长三角地区以及国内外上述领域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参加。

研究生以个人身份提交作品参赛,导师和从事显微成像照片拍摄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辅助指导的专任教师均可作为指导老师

四、投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要求研究生于官网下载投稿模板https://innovative-imaging.ntu.edu.cn/zlxz/listm.htm,参考样板准备投稿作品。参赛作品要求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参赛作品标题体现艺术性,总长不超过20个字,不可增加副标题。作品需列明标题、参赛选手信息、其他作者信息以及指导老师信息。海报包括三部分:参赛图片、图片基本信息和创新性总结。图片基本信息部分,需提供样品准备、图像采集、图片处理等方面信息。作品须为使用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超声、CT或者核磁等拍摄得到的图片,拍摄对象为生物样品或人。拍摄仪器品牌不限,作品处理软件不限。

每位选手可最多投2件作品(请分别投稿)。

(二)参赛方式

1.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选手本人亲自拍摄并处理,不允许使用他人作品参赛。如参赛作品拥有一位以上作者,参赛选手须在提交作品时注明,并获得所有作者的知情同意。

2. 每件作品应写明指导老师(限1人)。如作品获奖,将在选手获奖证书上刊印指导老师姓名,并为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3. 选拔赛环节通过网上提交作品,选出60幅作品入围线上决赛。决赛选手需进行在线PPT展示和答辩(请于大赛官网下载PPT模板)。大赛提交作品知识产权均归参赛者所有,组织方承诺,未经选手和指导老师同意,不用于除本赛事相关的任何其它用途。

窗体顶端

五、赛制

校内选拔赛: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按得票数遴选入围省赛作品若干项(视实际参赛情况做调整)

窗体底端

省选拔赛:初评阶段包括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有效分核算、公示等环节。

窗体顶端

省线上决赛:参赛人采用在线PPT汇报的形式,对投稿作品相关实验目的、实验流程(样品准备、信号采集与数据处理)、实验结果、创新性总结四个方面对入围作品进行展示,同时在线回答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作品以9名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审委员会评定的总分作为最终得分。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六、征文截止时间

校内选拔赛征文截止时间20211015

省赛征文截止时间20211029

七、投稿方式

电子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显微成像+第一作者+题目,作品按学校-学院-参赛作者-手机号格式命名。投稿文件请采用pdf版本(不超过10M,发送至邮箱:2867502082@qq.com

咨询联系人:顾舒静、宗超威:0511-86102021

九、注意事项及相关奖励

1.本次大赛不收取评审费,团队限投一稿,稿件一律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2.参赛作品及大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3.校赛根据总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最终确定参加省赛作品,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4. 大赛官网将于111日发布所有通过形式审核的作品信息;112-8日将开放专家库评审,邀请所有投稿作品的指导老师进行匿名评审,最终优选60幅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名单、排名和分组将在119-10日于官网公示。决赛以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参赛选手以PPT汇报的形式对入围作品进行展示和答辩,最终由9名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审委员会评定一、二、三等奖。决赛PPT收稿截止时间为111718:00,发送至上述邮箱。主办方将于1119日组织前沿技术在线讲座,1120日进行荧光组决赛,1121日进行非荧光组决赛。

5.其他相关事项见《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第二轮征稿启事》。

 

 研究生院   医学院

窗体底端2021年9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