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春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17 编辑:祁嘉怡 点击:


相关学院

根据《江苏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返校方案》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本学期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研究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期注册

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研究生每学期报到后须及时进行学期注册。请各学院通知研究生于2月28日之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进行学期注册(“个人信息——学生学期注册”点击提交注册),并配合统计本单位研究生本学期报到注册情况,无故逾期未注册者,请将名单提交至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安排

本学期实行英方线上授课+中方线下同步辅导,2月21日起正式开课,线下辅导地点为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教室。本学期课程为中英合授课程,每门课程集中两周授课,其余时间为研究及个人(小组)报告模块。

课程教学中,助教要根据教学大纲做好英方教学辅助工作,完成考勤、练习及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登分等环节,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如有部分学生无法返校,助教教师需清点人数,为此类学生按照线上授课要求提供教学。

1、线上教学注意事项

    ①助教老师选择自己熟悉的在线教学平台,并将课程教学大纲、讲授内容等在线课程必需的教学资源上传至教学平台。

②助教老师需在教学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通告,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授课进度、教学目标,以及学生需要提交完成的材料。

③教学过程中,助教教师应及时跟踪线上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为确保研究生线上课程学习时间不冲突,建议线上授课时间与课堂授课时间一致。

④助教教师必须严格课程成绩考核,通过线上工具开展线上测验、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化学生课程考核记录。

2、线上教学方案的实施日程

2月18日前,各学院联系专业课助教教师通过微信或QQ建群。

2月19日前,研究生根据课程学习计划扫相应课程二维码进入课程学习群。

2月20日前,助教教师建立听课名单完整的通知群并发布线上教学链

接(含课程教学QQ群、微信群等),做好开课准备。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研究生全部入群。

2月21日,准时线上+线下同步开课。

三、教学系统说明

本学期教学采用CANVAS教学系统,各相关专业老师已录入系统并创建账号。请相关教师点击链接https://canvas.ujs.edu.cn,使用“CAS Login”进入江苏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系统使用培训会将于3月初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课程成绩登记表的交送

上学期开设并完成的课程,仍未在系统中录入成绩的,请各学院提醒相关任课教师及时补录,并配合做好院管课程“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的催交工作,最迟于2月23日(第1周周三)前将“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纸质稿交至克研院培养办,同时请做好学院研究生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五、课程成绩的复核

上学期开设结束的课程,成绩复核最迟于3月9日(周三)前完成,成绩复核申请需以学院为单位汇总。请各学院2月25日(周五)前将研究生个人递交的“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1)汇总后交克研院培养办(逾期不提交申请表,视作对成绩无异议,不再接受复核申请),培养办组织相关任课教师查询并将复核结果告知研究生本人。 

六、其他事项

各位研究生导师继续按照学校“防疫”统一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指导与督查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对于暂不返校、暂缓返校和需要隔离观察的研究生,研究生导师需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逐一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况与心理状态,并合理布置科研、学习任务,主动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进行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的督促与指导。

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请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具体事宜,按规定时间进度与研究生院共同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学期研究生的各项工作。

 

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

2022年2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