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学期留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6 编辑:祁嘉怡 点击:

各留学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本学期留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选课

2022年秋新生9月5日至6日到学校符合报到条件的境内留学生新生 9 月 6日-9 日到学院和国际教育办公室报到。符合返校条件的留学生老生 9 月 13 日-14 日返校。具体条件及返校报到相关事宜由学历留学生工作组负责通知落实。所有学生返校后当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夜间返校人员于次日进行)。开学后,在校师生每日常态化核酸检测比例不低于 20%。开学后,线下室内举办 50 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按照“一项目一审批”原则,报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执行。2022级留学研究生9月12日——17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选课,导师审核同意后研究生院将进行排课。

二、排课、开课时间

为保证教学资源不冲突,9月17日——20日,研究生院进行《综合汉语 1 》《中国文化概论》《数学模型》《数理统计》《数值分析》 排课;9月21——25日各培养单位进行专业课排课。留学研究生新生课程将于9月26日正式开课)。

所有公共课程均已与课程教师讨论,时间表已固定并附在底部。请参考并安排课程,以免与公共课程冲突。各排课单位请注意境外学生上课时差差异,协调后进行排课。

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管理

具体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 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全部在校内:以线下授课为主;

2. 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全部在国外:利用各类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及远程辅导答疑等工作

3. 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部分在国内、部分在国外:以线下+ 线上授课为主。

四、课程评价和反馈

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在校外,任课教师应至少每周1次在线辅导答疑并组织学生在线研讨,每次不少于1个半小时。任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留学研究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开展线上测验、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学生课程考核历史记录。对于不能到课在线学习的部分留学生,老师们分享教学资料、布置作业。任课教师每次课后填写《江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调查(任课教师填写)》,地址:www.wjx.cn/jq/62938957.aspx,每周一公布统计情况。大部分课程开课后,将进行问卷调查,听课教师评教地址:www.wjx.cn/m/59635255.aspx,学生评教地址:www.wjx.cn/jq/64131541.aspx,持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五、课程重修、补修等手续办理

2019级,2020春,2020秋,2021春,2021秋,2022春需重(补)修课程的留学研究生需要按要求填写纸质的《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重修、退修、补修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审核后交国际教育办公室。未事先提交申请表的留学研究生,其重修、补修的课程及学分一律不予认可,2019级,2020春,2020秋,2021春,2021秋,2022春 需要重(补)修课程的留学研究生随2022级留学研究生课程安排进行重(补)修。

六、留学研究生开题和研讨会环节

根据趋同化管理原则,留学研究生开题工作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中提交。留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16个月后方可申请送审答辩,留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8个月后方可申请送审答辩。在校外的留学研究生可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答辩,答辩通过后方可在系统中申请开题,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执行开题程序,未开题留学研究生不予论文送审,请通知相关留学研究生严格遵照执行。科研指导,导师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线下科研指导或者线上+线下科研指导。完成培养环节并通过学位论文评审的,视实际情况可以申请采用线上的答辩方式,要求导师与留学研究生一一对应,毕业生一人一案。每次科研指导结束时,导师应安排时间回答留学生的咨询,并做好境外不能返校留学研究生的安抚工作。

七、课程学分审核

各单位在系统中审核本院留学研究生是否已修完所有课程,课程学分是否满足各培养方案学分结构要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规定时间做好本学期留学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