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工作 >> 正文

2016长三角高校“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6-10-13 编辑: 点击:
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和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长三角高校研究生论坛系列之“2016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研究生论坛”将于2016年11月19-20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一、论坛目的
本次论坛旨在为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互动,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促进长三角高校研究生教育的协同发展。
二、论坛选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生命科学与大健康。
具体选题包括:
1、生物技术与药物研发
2、基因工程与人类健康
3、生物资源与人类环境
4、人类疾病的发生机制与防治
5、生物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分析
6、其他
三、论坛时间
1、举办时间:2016年11月19-20日。
2、报到时间与地点:2016年11月18日下午2:00 -8:00在凯恩大酒店(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4号大街209号);2016年11月19日上午8:00-8:45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3、论坛地点: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四、论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
2、承办单位: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浙江理工大学;
五、论坛征稿
1、本次坛征文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研究生与青年学者,研究生的论文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投稿,提交论坛论文者必须为论文的第一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须为导师)。
2、论文投稿语言中、英文皆可,鼓励使用英文。论文需包括题目、摘要、关键字、正文和参考文献。论文格式参考《科学通报》撰稿规范的要求。在论坛上报告论文用的PPT请提交给论坛组委会秘书。
3、提交的论文应是与“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相关的最新原创性研究成果,成果必须未正式发表。
4、论文提交邮箱:621836511@qq.com(请注明论文属于上述论坛选题的哪个方向)。
5、征稿截止日期:2016年11月1日
6、本次论坛将根据论文数量与质量确定一、二、三等奖名额和奖金金额,获奖论文评选由论文水平评分和现场答辩评分两部分组成。
六、论坛开展形式
1、本次论坛将采取专家报告和优秀论文宣讲交流的形式,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作关于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的学术报告,并安排优秀论文代表进行论文报告。
2、闭幕式与颁奖。论坛颁发证书和奖金,闭幕式上安排优秀论文颁奖。
七、论坛时间安排
2016年11月19-20日,详细安排在第二次通知中告知。
八、论坛费用与交通路线
论坛不收任何注册费,承担正式代表会议期间的餐费和上海、江苏、浙江(杭州地区除外)和安徽研究生与青年学者的住宿费。
住宿地点:凯恩大酒店。
交通路线:杭州火车东站、杭州火车站(城站)坐地铁1号线到文泽路口下。
九、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学院 夏鹏国:15888806603,621836511@qq.com
研究生部 丁 宁:13857122360,zjlxdn@126.com
通讯地址:杭州下沙开发区2号大街928号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编:310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