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2 编辑:王蕾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江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为保障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各学院通知报考江苏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妥善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相关信息。

二、研究生培养及课程学习

全体研究生预计于2020224日正式开课。专业实践的研究生待正式开学后再返回实践基地。对于春季学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其教学形式调整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预案)。所有相关研究生课程负责人会同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创新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借助于在线课程建设资源和网络工具如微信、QQ群等,将授课形式调整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课程教学中,要根据教学大纲,重新规划课程线上、线下讲授的教学内容,科学制定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的学时比例和作业(考核)方案以及成绩评定方案,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具体参见研究生院网站128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我校春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预案工作的通知》。

三、拟毕业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学校将取消近期的大型线下校园人才市场,与各兄弟院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探讨线上招聘活动,请通知毕业研究生积极关注各级各类就业网站,重点利用网络及早就业。拟毕业研究生利用好假期继续进行学位论文的撰写与修改,拟将根据学校正式开学的时间适当顺延论文提交和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并及时发布通知,尽最大可能避免对同学们造成影响。

四、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1.第五轮学科评估

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请各学院、学科尽快完成学校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制定的评估简况表初稿的填报工作,并于218日前将评估表格的初稿交学科办,学校将对相关材料进行统筹协调。

2.新一轮学位点申报

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上学期,学校已经启动了相关工作,对拟申报的学科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请各学院和学科认真分析申报形势,近期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214日前,请各学院将确定申报学位点的学科名称报研究生院学科办。

(2)221日前,请各学院将拟申报学科的申报表格初稿报研究生院学科办。

(3)35日前,进一步完善学位点申报表格,并完成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3.优势学科中期考核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预计将于3月份启动中期考核工作。学校于上学期末专门召开了优势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请各牵头学院和优势学科按照工作会会议精神,近期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220日前,各优势学科牵头学院将本优势学科推进会的时间报研究生院学科办。

(2)2月底之前,请各优势学科和牵头学院对照建设任务书,完成中期考核表格的填报工作,报研究生院学科办。

(3)3月底前,请各优势学科和牵头学院对2018年经费预算中还未采购的设备,完成设备调研论证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给采购与招标办公室。逾期不提交相关材料的,视同为放弃购买相关设备,学校将对这部分经费进行统筹。

五、其他要求

当前,正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须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到导师和研究生本人。在关注研究生学业的同时,要及时关注研究生心理状况,主动做好研究生思想工作;如发现所指导的研究生存在相关问题,及时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副书记汇报。要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上述要求须明确通知到每一个导师,每个导师须明确回复收知并执行,具体参见研究生院网站127日《关于寒假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工作的通知》。


以上工作相关材料请以电子版格式报相关科室(培养办:梁老师、封老师 yjspy@ujs.edu.cn;学位办:乌老师、荆老师,xwb@ujs.edu.cn;学科办:束老师,xkb@ujs.edu.cn)。请各学院负责领导、各学科带头(负责)人和各位秘书务必保持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的畅通。学校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适时调整相关工作要求,请各学院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