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水传统: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生命表达

时间:2020-06-28 编辑:施忠 点击:

讲座报告主题:水传统: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生命表达
专家姓名:彭兆荣  
日期:2020-06-24时间:14:30
地点:三江楼901B  
主办单位:文学院

主讲简介:一级岗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厦门大学旅游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文学人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名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系探索研究”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艺术类重点课题“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研究”。研究专长:  人类学与旅游、文学人类学、文化遗产、仪式、博物馆等。

主讲内容简介:水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国早期思想中基本的隐喻之一,水常被用于说明文明和文化的起源、源头、滥觞。讲座从中国水文化遗产的生成和智慧表达、中国农业的水土智慧、水的历史人类学研究等视角展开中国水文化传统的深入探讨。


欢迎师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