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导师及团队喜获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时间:2021-01-17 编辑:管理员 点击:

    日前,在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中,我校李耀明教授荣获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许文荣教授领衔的干细胞与肿瘤研究导师团队荣获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

  李耀明,江苏大学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农业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机学会理事兼收获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编委,荣获首届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省优秀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开设《农业机械学》《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基础》等5门专业课。指导博士生22名、硕士生70名,所指导研究生获全国优博提名1篇、省优博1篇、省优硕2篇。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


  江苏大学干细胞与肿瘤研究生导师团队由许文荣和钱晖教授领衔,拥有核心成员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导5人。团队是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省医学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团队围绕干细胞与组织损伤修复及肿瘤分子检验开展创新性研究,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合作)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团队导师秉承点燃学生学习热情与兴趣的教育理念,建立“3引领、5思维、7联动的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能力提升培养新模式,获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三等奖1项和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国家视频在线精品课程2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和著作5部。


   

   一直以来,江苏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导师“八导”职责,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导师团队和导师。他们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始终把教书育人、科研报国放在第一位,在攻关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同时,注重研究生的培养,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力协作,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切实回答好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年,我校获首届省“十佳研究生导师”1人、“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1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