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期评估和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5 编辑:束长安 点击:

各相关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教研函〔2019〕4 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201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中期评估和年度报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期评估工作

(一)评估对象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87号)中公布的我校立项的10个学科。

(二)评估方式

中期评估由各立项学科统一组织,采取校外同行专家评审方式,由专家对立项学科建设进展提出诊断性意见和建议。参加评审的校外同行专家要求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原则上不少于5人。

(三)评估内容

中期评估重点检查各优势学科在2018-2019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目标任务完成度以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主要自评组织实施、主要建设成效、目标任务完成度、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五个方面检查各优势学科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有哪些方面的重大突破,突出学科建设的质量、贡献和影响

年度报告工作

根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管理办法》,优势学科每年要开展年报工作。优势学科三期项目要在中期评估的基础上,20182019年的标志性成果通过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进行填报。

、工作要求

中期评估和年度报告是优势学科建设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各立项学科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学科建设主体责任,以省教育厅审定的任务书为依据,全面检查2018-2019年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客观检视建设过程,总结建设成效及存在不足。要切实发挥校外同行专家作用,积极采纳专家意见建议,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建设期满全面完成任务。坚决杜绝走过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四、流程安排

(一)202045日前,各优势学科聘请不少于5校外同行专家,专家名单请报研究生院学科办审核备案。

(二)2020420日前,各优势学科完成《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期自评报告》初稿同时在“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年度报告”栏目中填报20182019年标志性成果(需要上传PDF格式佐证材料,建议大小20M)。

(三2020430日前,各优势学科完成同行专家评审工作,听取专家对学科建设情况的意见,并请专家对优势学科建设进展提出诊断性意见和建议。

(四202055日前,各优势学科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期自评报告》,并在平台“中期自评”栏目中报送电子版(PDFWord版本,以“江苏大学+学科名称+中期自评报告”命名)。

(五)202057日前,各优势学科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期自评报告》和《年度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学科办。

、其他事项

(一)各优势学科牵头学院要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组织做好相关优势学科的中期评估和年度报告工作。各牵头学院对优势学科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二)报送材料中的成果涉及多个单位时请注明本学科排序,涉及不同学科时请注明本学科贡献占比。

(三材料填报中如有问题请随时与研究生院学科办联系,联系电话:88780097,邮箱:xkb@ujs.edu.cn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