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动员会暨在建项目中期检查验收汇报会的通知

时间:2021-01-07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资源建设质量,规范在线课程、精品课程、教学案例库等研究生教学资源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现决定召开研究生优质资源建设动员会暨在建项目中期检查验收汇报会。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会人员

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分管院长、各在建项目负责人

二、会议时间

2021112日下午1:30

三、会议地点

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具体汇报地点安排见附件)

三、会议要求

1、课程申报工作采用PPT汇报答辩的形式,汇报人原则上为课程负责人。

2、每门课程汇报时间为5分钟,请汇报人严格控制时间。

3、汇报内容:

1)教学案例库主要包括:①项目建设基本思路,②案例在使用中采用的方法与手段,③案例应用于教学的效果及评价,④成果体现及应用情况,⑤目标完成情况及创新特色,⑥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精品教材主要包括:①开展教学研究情况②教材编写情况③教材使用范围、教学效果及评价④教材特色及创新⑤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3)精品课程、在线课程主要包括:①预期目标,②教学理念与课程内容,③教学方法与手段,④教学团队建设,⑤目标完成情况及创新特色,⑥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课程思政”示范课主要包括:①教学总体目标,②改革目标、思路及举措③体现课程思政特点的教案实施情况,④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的典型案例完成情况⑤学生反馈情况⑥目标完成情况及创新特色,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请课程汇报人陈述时内容全面、表达清楚、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4、请课程汇报人及团队成员安排好其他工作,确保准时参加汇报会。

5、此次教学资源建设汇报工作公开举行,欢迎其他研究生任课教师现场观摩。

6、与会人员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自备口罩。

附件1: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动员会暨在建项目中期检查验收评审会议程

附件2: 2018-2019年度立项建设教学案例库一览表

附件3: 2018-2020年度立项建设精品教材一览表

附件4: 2017-2019年度立项建设精品培育(建设)课程一览表

附件5: 2016-2018年度研究生在线课程一览表

附件6: 2020年度下半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1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