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工程 >> 实践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14 编辑:梁浩 点击: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现决定开展“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我校认定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大赛以“AI赋能 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农林、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队伍可选择华为AI开放平台或任意其他AI开源平台作技术支持。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校内选拔赛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实际应用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二、竞赛安排

1.拟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团队学生成员于2021618日前加入QQ群“1054646149”,加入时请输入“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校赛组织方拟于2021625日下午在该QQ群直播进行大赛宣讲与线上培训。

2.所有参赛队伍暂定于202181日前提交“作品文档与作品演示视频”至164066974@qq.com,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所提交作品文档(项目计划书)应包括以下内容:

1)作品简介:概述主要成果。

2)作品介绍,分为以下6部分:(包括但不仅限以下内容)

①立项依据:阐述本项目研究的意义、国内外研究/市场现状分析、将解决什么实际问题或者迎合怎样的市场需求。

②创新点:阐述项目研究总体思路、技术或实施可行性分析,重点突出特色与创新之处。

③设计方案:阐述项目实施的工作原理、方法、关键技术(方案)、实验手段等内容。

④完整度与设计结果:阐述本项目目前的实现程度及相关测试、开发周期。

⑤应用场景或推广价值。

⑥团队介绍与队员分工。

三、竞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形式推荐采用团队形式,参赛队伍每队2-4人,不超过4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负责组织管理,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每队必须有一位校内指导教师。

四、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的30%,另设成功参赛奖若干。

2.本次校赛选拔出的参赛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初赛。

3.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进入决赛,进而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还可以获得校内单项奖金、学分等奖励,具体奖励政策参照《江苏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赛事负责人:江老师

赛事咨询联系方式:QQ 164066974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研究生院 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5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