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学期留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05 编辑:李淑艳 点击:

各留学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本学期留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选课

2020级留学研究生10月6日——8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选课,导师审核同意后研究生院将进行排课。2020春入学的学生因为防疫期间仅学习了公共基础课,考虑到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趋同化培养提质增效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对这部分学生也使用2020版的培养方案。

二、排课、开课时间

为保证教学资源不冲突,10月9日——10日,研究生院进行《综合汉语Ⅰ》、《中国文化概论》、《数理统计》排课;10月10——12日,进行基础理论课排课;10月13——16日,各培养单位进行专业课排课。留学研究生课程将于10月19日正式开课。

各排课单位应注意境外学生上课时差问题,建议先与任课教师以及留学生沟通,提出合适的时间窗口,在排课的过程中学校会尽量予以满足。

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维护学校正常的课程教学秩序,秋学期开设的留学研究生课程均须根据前期通知,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预案。具体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部分在校内、部分在校外:在线下授课的同时,以同步或异步的形式在线上提供教学文本、授课视频等资料,开展远程辅导答疑等工作。

2.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全部在校内:以线下授课为主,同时利用线上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开展远程辅导答疑等工作。

3.应到课的留学研究生全部在校外:利用各类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及远程辅导答疑等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将上述要求传达到任课教师。任课教师须提前确认授课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效果,并在开课前建立授课班级的课程微信群,负责群内的教学组织与信息管理工作,在群内公布《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教材等信息,并按《教学日历》的进度在群内发布课程PPT,布置作业、收取作业,并及时向学生反馈作业的批改结果。

当出现留学研究生部分在校内、部分在校外的情况,推荐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使用腾讯极速课堂、钉钉等软件授课,可以一次性完成“线下+线上+录播”要求。

四、课程评价和反馈

任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留学研究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按教学任务的要求开展教学活动,不管采用何种形式辅导答疑,应实现对选课留学研究生的全覆盖。任课教师、留学研究生在课后均需填写课程反馈在线调查表。

教师填写:https://www.wjx.cn/jq/62938957.aspx

学生填写:https://www.wjx.cn/jq/64131541.aspx

五、课程重修、补修等手续办理

2018级、2019级需重(补)修课程的留学研究生需要按要求填写纸质的《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重修、退修、补修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审核后交国际教育办公室。未事先提交申请表的留学研究生,其重修、补修的课程及学分一律不予认可,2018级、2019级需要重(补)修课程的留学研究生随2020级留学研究生课程安排进行重(补)修。

六、留学研究生开题环节

根据趋同化管理原则,留学研究生开题工作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中提交。留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16个月后方可申请送审答辩,留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8个月后方可申请送审答辩。在校外的留学研究生如有需要可以采用线上的形式开题。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