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旺


张业旺,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江苏大学药学院工作至今。其中2008年9月赴韩国Konkuk University做博士后研究,在2009年3月至2010年8月在该校受聘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从事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方向的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项目,已经发表SCI文章60余篇,他引超千次,单篇被引最高超200余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SCI收录文章40余篇,H因子21。应邀担任Journal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的编委,是30余种国际刊物审稿人。

张业旺老师在江苏大学药学院工作至今已十余载,不仅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做出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对研究生的指导工作也无微不至,他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关心学生的全方面发展,言传身教。张业旺老师对待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对自己负责的每个项目,都会调研大量资料,反复研究,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工作精益求精,坚持“科学研究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科学研究必须为社会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以严谨的科研作风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广泛认可。


1.潜心育人,心系学生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张业旺老师投身于生物制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至今十余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以及执着的敬业精神。他深知高校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坚持“严格要求,严中有爱”的原则不动摇,积极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服务意识,坚持培养好每一位研究生。对于学生遇到的挫折,他十分耐心的排忧解难,对学生取得的进步也及时给予表扬。张业旺老师坚持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以及创新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思考新的事物,发现新的规律。从业至今,张业旺老师已培养了近20名十分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多名研究生已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果和荣誉。其中已毕业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庄孟瑶于2017年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南谷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一等奖,其毕业论文于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2017级在读研究生李飞龙同学于2019年获得了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二等奖以及2020年第十六届江苏大学“十佳青年学生”等荣誉称号。另外,李飞龙同学于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创造了学院历史。


2.致力科研,求实创新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能到达顶峰”,正是具有这样的科研精神,张业旺老师在科研上努力拼搏,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绩。身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张业旺老师认为相比于科研带给他的乐趣是无可比拟的,遇到的困惑更显得微不足道。他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科研工作上,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做科研、搞学术。在同事和学生眼里,张业旺老师有着很强的大局观念和敬业精神,在工作上严谨认真,尽职尽责。近年来,张业旺老师已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项目,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文章6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SCI收录文章40余篇,他引超千次,单篇被引最高超200余次。


3.坚定信念,敢迎挑战

张业旺老师在科研及教学工作中具有坚定的信念和精神,他认为,想要搞好科研和教学有三种精神不能少。首先是坚韧不拔的精神,搞科研往往是很苦很累的事,没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无法完成。其次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必须放下个人利益,力争做出为人类发展具有积极推动力的成果;第三是创新精神,科学研究不是无休止的重复现在,而是不断地探索未来。正是凭借这些精神,张业旺老师在科研和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面对未来科研工作上无数的艰难险阻,他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教学中,他是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科研上,他是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探路者,他精心的引导着学生在新的领域坚持不懈的探索,以自身特有的方式传承着科研工作者和师者独特的精气神。

 

访问次数:

主办单位:江苏大学